基地简介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中心概况>基地简介

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简介

红安是大别山地区和湖北省红色资源最丰富、最集中、最具特色、最具教育意义的地方。

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前身,为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,是2015年4月经湖北省委组织部批准,依托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在红安成立的一所分院。2019年更名为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,并入选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目录的四大基地之一。

学院(教育基地)坐落在红安迎宾大道67号,毗邻湖北红安干部学院,山清水秀,交通便利。距离武汉天河机场70公里,距离武汉高铁站80公里,距离红安高铁站30公里,两公里内是麻竹高速公路红安出入口。规划建设面积132亩,已投入使用的一期占地73亩,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,可同时容纳1000名学员上课、300名学员住宿、400名学员就餐。

建院以来,立足湖北,面向全国,通过课堂教学、现场教学、体验式教学、情景式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,持久开展党性教育、党史等“四史”教育、理想信念教育、革命传统教育、爱国主义教育、党的路线教育、红廉文化教育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、红色家风教育、国防教育,致力于擦亮红安“全国百家爱”“国主义教育基地”“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”“全国廉政教育基地”“全国一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”“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”“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”“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”,将红安打造成全国红色教育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。

一、功能定位

以宣扬大别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光辉历史为主线,大力弘扬红安精神。把黄冈红安打造成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心中永久向往的红色圣地、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。

二、培训特点

(一)特色培训思路。确立弘扬传统、坚定信念、锤炼作风、增强党性、强化群众路线观念的培训思路。

(二)特色资源体系。以黄麻起义策源地、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为中心区域,辐射鄂豫皖三省覆盖大别山地区,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的红色教学资源体系。

(三)特色教学形式。灵活运用现场式教学、访谈式教学、体验式教学、体察式教学、故事会式教学、情景式教学、影像式教学等多种形式,利用多媒体手段,多角度、多层面、全方位,立体式重温大别山革命斗争史,让学员看得懂、体验真、感悟深,使大别山革命传统和红安革命老区精神在潜移默化中传承。

(四)特色课程安排。形成以讲授“特色理论和党性教育”为专题的课堂教学,以“大别山革命斗争与红安精神”为主要内容的访谈式教学;以“挺进大别山,重走红军路”学员为主体的体验式教学;以“入农户、体民情、接地气”为载体的体察式教学;以观看大别山革命题材《红安魂》、《一心向党》等剧目为主题的情景式教学;以瞻仰“革命遗址、遗迹”为重点的现场式教学;以“真实的记忆、真切的感动”为特色的故事会式教学等品牌课程。

大别山革命传统薪火相传,大别山历史昭示未来。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坚持“把红色资源利用好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”的理念,坚持“弘扬革命传统、坚定理想信念、服从服务大局、勇于探索新路”的办学思路,在汇聚力量、凝聚民心,实现伟大“中国梦”的过程中,作出应有的贡献!


友情链接:

联系我们
  • 高主任:18186325345
  • 联络部:0713-5207326
  • 培训中心:0713-5207236
  • 邮    箱:hbdbs@qq.com
  • 微    信: